小浣, 不是熊..

你的第一个一万元,准备怎么用呢? 

图:2014.02.23


毕业半年,工作一年,我们慢慢有了自己的第一个一万元。 

微博微信上,简单地做了个小统计。

“工作后的第一个一万元,你用来做了什么?或者,打算用来做什么?”

“旅游”

“买相机”

“给家里”

“存起来”

“还卡数”

“余额宝”

“交了三千房租,花了两千给老爸买了手机,其他的莫名其妙地没了”

“供楼,付首期……”

 

“收钱了存进余额宝拿收益,要用的时候取出来。过年给家里买了花,买了花瓶,第一次过节给长辈钱,去旅行,然后连着下一个月的工资,连着人生的第一次分期,给自己买相机。”

 

是没有存钱的欲望吗?

不是的,或者想想,也只是多年来,恶俗的一种“熬出头”的快感。

我终于,能为自己所有的“想要”,所有的欲望买单。

 

爽。

特么爽。


回头看。

原来说着爱一辈子的摄影,不知不觉地爱了四年有余。

身边的那个人,百转千回地爱了两年有余。

一开始满足万分,如今饱含辛酸的工作,也开始一年有余。


看,或许以后有一天,突然就会发现,自己的一整个青春,在日复一日的时间里,被打磨,被冲刷,最后,只有一个安定平和的家,再也没有年少轻狂,没有一时冲动,如果那一天,猛然发现自己的青春居然还有一些些的没被满足,那我一定会很失望很失望。


小小的相机,用四年的时间改变了我。

认识了很多人,走过了很多大小场面,记下了很多不能忘记的景象。

绕了太多的圈圈,才发现,最初的,才是最适合自己,最像自己的。

多像你我,多像生活。


就着一首小情歌,一气呵成写完了这些。

果然,无论做什么,无论是否承认,心情仍是第一因素。

我知道从心出发的日子总会被从脑子出发的日子所取代,

人总不能幼稚一辈子,是吧?

太长的一段时间,过的都是叫苦连天的日子,连朋友都问我,

“你过的这种,还是生活吗?”

矫情如我,倍加心酸。

现在的每周,像一个循环的追逐游戏。

咬牙吐槽撑到周五,然后复活一般往家赶,周末享受广州佛山的美好时光。

然后回到鬼地方,等待又一个周五。

如果可以,熬到11月,真的不行,熬到7月。

当时间可以分段计算,一切的煎熬,好像变成了游戏里的任务,完成一个,过一关,再过一关,再过一关,总会熬到打赢的那天。

况且,这一路上,贩卖的劳动力还能换来金钱。

还不至于一文不值毫无收获,多好。

看吧,我还是个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
扯太远。

图为今天六妹试机片。

还是有惊艳。

只是边LR边觉得,像我这种人,活生生把佳能的暖黄调回了冷调,真是罪过。

但,也许吧,不久之后,我会像习惯所有机子一样,习惯她。

以后会好好爱你的~

评论(2)
热度(2)
回到首页
© 小浣, 不是熊.. | Powered by LOFTER